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圣座新闻室介绍枢机咨议会第22次会议进展 >> 正文

圣座新闻室介绍枢机咨议会第22次会议进展

发表时间:17-12-14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541

圣座新闻室1213日中午召开记者会,介绍枢机咨议会第22次会议的进展。本次会议於1211日至13日召开,省思了圣座为福传效劳,为教宗和地方教会服务的使命。下次开会日期将是2018226日至28日。

除了周三上午例行公开接见活动的时间以外,教宗方济各全程参与本次会议。咨议会成员中仅有佩尔(George Pell)枢机不克出席,帕西尼亚(Laurent Monsengwo Pasinya)枢机则因天气不佳,班机取消而迟到。

本次枢机咨议会深入探讨了圣座圣职部、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圣座教育部和圣座文化委员会这四个部会的相关议题,听取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主席奥马利(Sean Patrick O’Malley)枢机的工作汇报,特别是协助地方教会的工作。此外,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圣座传播秘书处,以及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移民与难民事务处的神长们也报告了各自部会的进度。

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成立於201691日,部长法雷尔(Kevin Farrell)枢机说明了其组成,尤其关注圣座该部会与青年的关系。

圣座传播秘书处处长维加诺(Dario Edoardo Viganò)蒙席报告了圣座媒体改革至今已完成的工作、最新进程、新结构及不同部门的分工。圣座传播秘书处需要绘制其组织架构图,呈交给圣座国务院批准。维加诺蒙席也解释多媒体制作的新方法、新的门户网站和新徽标。自2018年元月1日起,梵蒂冈印刷所、罗马观察报和梵蒂冈摄影部门都将并入圣座传播秘书处旗下。

枢机咨议会接着听取了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移民与难民事务处副秘书长切尔尼(M. Czerny, S.J)神父和巴焦(Fabio Baggio, C.C.)神父的报告。这两位神长阐述了目前教宗亲自领导圣座该事务处组建的过程。圣座该事务处2017年的所有活动都在协助地方教会规划并落实一个有效且适当的牧灵方针,以回应当代有关移民、难民和人口贩运受害者的挑战。

圣座移民与难民事务处今年的主要活动包括:从基层直接搜集并汇整人员流动问题的资讯;在社交媒体上推行各种积极描述移民和难民的运动;为2018年移民与难民《全球契约》编撰一份《廿点行动指南》文件;与教会重要单位,诸如圣座国务院、各地区主教团,天主教非政府组织和修会一同制定全球策略;直接援助某些主教团。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