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接见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成员:教会秉持零容忍原则打击性侵犯 >> 正文

教宗接见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成员:教会秉持零容忍原则打击性侵犯

发表时间:17-09-22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450

教宗方济各921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了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成员,感谢他们这三年内完成的工作。教宗指出,《如同一位慈母》手谕正是以该委员会的建议为基础,阐述教会负责任的原则。教会要求秉持「零容忍」原则,「落实打击对未成年人的性侵犯」。

教宗对性侵犯未成年人的行径表示痛苦和羞耻,鼓励众人更坚毅地服务最弱小者。教宗说:「我们都感受到一个召叫,确知这召叫直接来自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我们要拥抱福音的使命,保护所有未成年人和脆弱的成年人。」

「性侵犯是一个相反基督和教会训导的罪,与之背道而驰」。教宗「聆听了此等暴行的受害者与幸存者的见证」,重申教会务必对那些「侵犯天主子女」的人采取最严厉的措施。

教宗向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成员说:「振奋人心的是得知有很多主教团和修会会长联合会徵询你们的意见。」教宗称该委员会的合作极其珍贵,「对缺乏资源的教会团体而言,尤其如此」。

教宗勉励该委员会「继续与圣座教义部及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合作,好使这些措施能融入全世界不同教会团体的当地文化」。教宗也表示很满意该委员会主席奥马利(Sean O'Malley)枢机和创会成员柯林斯(Marie Collins)女士提出的教育计划,它提供的资源「让各教区、修会和公教机构得以在相关工作上采取并落实更有效的策略」。

教宗最後向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表达他的信任,坚信「该委员会将持续做个聆听受害者和幸存者心声的场所」,因为他们和他们充满勇气和毅力的个人经历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之处。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