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圣座传播秘书处与耶稣会签署新协定:耶稣会将继续在圣座新的传播框架中服务 >> 正文

圣座传播秘书处与耶稣会签署新协定:耶稣会将继续在圣座新的传播框架中服务

发表时间:17-09-22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607

圣座传播秘书处921日上午与耶稣会签署了新协定。根据这项协定,耶稣会将履行在传播界的使徒使命,愿意继续在圣座新的传播框架中服务。这项新协定的签署也是圣座改革的一个阶段,赋予耶稣会士在圣座传播秘书处内的新角色。

传播秘书处处长维加诺(Dario Edoardo Viganò)蒙席向本台解释道:耶稣会士的角色就是至今他们所担任的角色:他们是一个专业人员的团体,多数会士都担任编辑,以天主的方式尽职尽业。换句话说,耶稣会士在一个团体内活出个人的成圣旅程及贡献自己的专业,这个团体就是传播秘书处的编辑人员团体,专业人员团体和技术人员团体。

维加诺蒙席接着表示:耶稣会士的角色实在很重要。有些耶稣会士已经担任某些核心角色,正在规划新的媒体传播系统。因此,耶稣会在这方面的专业能力和透过信德经验塑造出的人性一面将继续受到重视。这些贡献在一个工作团体中十分重要。

出席签署协定仪式的耶稣会总会长代表格雷罗(Juan Antonio Guerrero Alves)神父表示:时代在改变。服事教会,回应教会的召叫是耶稣会圣召的一部分。我们在传播领域的贡献令我们感到快乐,因为我们也能够对教宗企望的改革作出贡献。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