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奥地利援助苦难教会组织帮助苏丹教会 >> 正文

奥地利援助苦难教会组织帮助苏丹教会

发表时间:17-07-26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238

奥地利援助苦难教会基金会启动了一系列帮助苏丹教会的项目,在建设学校、圣堂和社会接待中心方面支持该国教会。这项援助计划旨在回应苏丹的极端困苦处境,以及在这处境中生活的许多家庭,急需在教育领域投资,以确保该国有个更美好的未来。

加入喀土穆教区的新慕道团意大利传教士达尼埃莱神父解释道:有很多孩童如果不来我们的学校读书,就整天在街上闲逛。孩子们的生活条件非常艰难,他们的家庭处於极度贫困状态。

据宗教信息社报道,奥地利援助苦难教会组织对苏丹教育体系的发展寄予厚望。达尼埃莱神父指出,我们的资源非常贫乏,但是若没有学校,这些孩子就不可能有一个比他们的父母更好的生活。

苏丹人口大多数是穆斯林,他们也意识到天主教会在教育领域作出的贡献。仅在首都喀土穆,教会就与基督徒和穆斯林校友负责管理20来所公立学校。在非洲生活了10年的达尼埃莱神父说:我们的钱勉强足够支付教师和购买书本。但是,即使我们没有收到学费,也没有一个学生被退学。

在苏丹有1万多名学生在公教学校上学。该国主教团竭力帮助学校和学院培养医务辅助人员,以便进一步改善教会管理的医疗中心。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