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支持南苏丹」计划:教会对受苦百姓的关怀是有形可见的 >> 正文

「教宗支持南苏丹」计划:教会对受苦百姓的关怀是有形可见的

发表时间:17-06-22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401

圣座新闻室621日中午召开记者会,介绍「教宗支持南苏丹」计划。该计划包含在不同领域扶助百姓的许多项目,由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负责。该部会首长图尔克森枢机在记者会上说明了这个计划的细节和意义。

图尔克森枢机首先指出,南苏丹自2013年爆发冲突以来,陷入了非常严重的人道危机,半数以上的国民深受其害,约有730万人每天忍饥挨饿,150万人在战乱中被迫逃离家园。史无前例的霍乱疫情又使情况雪上加霜,成千上万人命在旦夕。

教宗方济各感到迫切需要提升国际社会对这无声悲剧的关注,恳请各方竭尽所能以和平的方式解决冲突。教宗也曾多次表明,他渴望亲自前往南苏丹,以他的临在扭转形势,推动和平的进程。然而,圣座新闻室主任5月底宣布,教宗访问南苏丹的行程已推迟。

图尔克森枢机说:「教宗未能亲自前往南苏丹,但他仍愿意透过『教宗支持南苏丹』计划,使教会的临在和她对受苦百姓的关怀有形可见。这计划旨在协助、支持和鼓励许多修会和国际救援机构在当地的事业,它们不知疲倦地全力援助百姓,促进发展与和平的进程。」

「教宗支持南苏丹」计划分成多个项目,涵盖医疗、教育和农业领域:医疗领域的两个项目涉及金邦尼传教女修会在南苏丹管理的两间医院;教育领域的一个项目是透过「关怀南苏丹」(Solidarity with South Sudan)协会提供为期两年的助学金,支持学生在师训中心取得初等学校的教师文凭;农业领域的一个项目则是由国际明爱会负责,以增进农耕和畜牧,促使当地团体自给自足,受惠的家庭约有2500个。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