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本笃十六世教宗庆祝90岁生日:感谢天主和天主的受造物巴伐利亚 >> 正文

本笃十六世教宗庆祝90岁生日:感谢天主和天主的受造物巴伐利亚

发表时间:17-04-20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898

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417日在梵蒂冈教会之母隐修院庆祝90岁生日。本笃十六世的生日原是416日,因这一天恰好是复活主日,为此庆生活动改在隔天举行。当天参加庆生会的人有本笃十六世的哥哥格奥尔格蒙席、巴伐利亚州州长泽霍费尔(Horst Seehofer)、教宗府总管甘斯魏总主教和30来位巴伐利亚山的传统步枪手。

本笃十六世在问候参加庆生会的人时,说道:我内心充满感激,感谢好天主赏赐我这90年。在这些岁月中有诸多的考验和艰难时刻,但是天主一直都在引领我,把我从这些困难中拉出来,让我可以继续走我的道路。我对天主充满感激之情,尤其是因为祂赐给了我一个如此美好的故乡,现在你们把它带给了我。巴伐利亚是天主非常美丽的受造物,有美丽的钟楼,住家阳台上种满了鲜花,人们和蔼可亲。巴伐利亚非常美丽,因为它认识天主,知道是祂创造了世界。当我们与天主一起建设世界时,这就是美。我非常感谢你们把巴伐利亚,那活泼、快乐和向世界开放的巴伐利亚带到这里。巴伐利亚之所以能够这样,因为它把根植於信仰。

荣休教宗接着感谢在场的人,说:天主保佑你们,从巴伐利亚州州长开始到你们各位。我很高兴,我们能在罗马蔚蓝的天空下聚在一起,这蓝天白云让人想到白蓝配色的巴伐利亚州旗。愿天主降福你们。请你们把我的问候,我对你们的感谢带回家。在我内心总是很高兴地继续在我们的景色中散步和生活。我希望一切保持如此。天主保佑!

在庆生会上,本笃十六世荣休教宗除了欣赏一个小小乐队表演巴伐利亚音乐外,还收到来自巴伐利亚的礼物,并与在坐人士一起饮用啤酒。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