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会历史 > u教宗弥撒讲道 > 教宗主持复活主日弥撒:耶稣这个弃而不用的石块成了我们生命的基石 >> 正文

教宗主持复活主日弥撒:耶稣这个弃而不用的石块成了我们生命的基石

发表时间:17-04-17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847

教宗方济各416日上午10点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复活主日黎明弥撒。6万名信友参与了这件盛事,很多人天一亮就到场等待。教宗在弥撒讲道中再三高呼:「耶稣复活了!」他强调,耶稣的复活是「弃而不用的石块最终成了我们生命基石的奥秘」。

教宗指出,面对诸多灾祸、疾病、战争等不幸,人们质疑:「上主在哪里?」教会则不断宣报:「耶稣复活了!」耶稣的复活既非幻想,也不是花团锦簇的宴会,而是一项奥秘:这是「弃而不用的石块最终成了我们生命基石的奥秘」。

教宗解释道:「在丢弃文化盛行的当今世界内,没用的东西就会被丢掉;基督这个石块虽然被丢弃,但祂是生命之泉。我们也是地上的小石头,在这满是痛苦悲剧的土地上,我们因着对复活主基督的信德,而在许多灾难中保有意识,高瞻远瞩的意识。我们因此说出:『看,并没有高墙,却有远景,有生命,有喜乐,也有夹杂矛盾心情的十字架。』」

「你要向前展望,切莫自我封闭。小石头啊!你的生活富有意义,因为你是一颗依偎着大石块的小石头,那是罪恶曾丢弃的石块。面对众多悲剧,教会对我们说什麽呢?这很简单,只说:被丢弃的石块并没有真的被丢掉。小石头如果相信并紧紧依偎那石块,就不会被丢掉,反而能保有意识。教会怀着这意识,发自肺腑地再三高呼:『基督复活了!』」

教宗最後邀请每个人省思日常的困难、疾病、战争和人类悲剧,以谦卑的语气对天主和我们自己说:「我不知道这件事是怎样发生的,但我确信基督复活了!对此我投注了生命。」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