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方济各第9届世界家庭大会牧函:让家庭继续成为世界的喜讯 >> 正文

教宗方济各第9届世界家庭大会牧函:让家庭继续成为世界的喜讯

发表时间:17-03-31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792

圣座新闻室330日公布并介绍了教宗方济各为第9届世界家庭大会发表的牧函。本届大会将於2018821日至26日在爱尔兰都柏林举行,主题为家庭的福音:世界的喜乐。教宗重申,家庭仍然是今日世界的喜讯;家庭建立在一男一女婚姻的基础上,向生命的各个阶段开放。

教宗邀请家庭深入省思《爱的喜乐》劝谕,在生命的旅程上不断前行。教宗为本届家庭大会提出两个省思的问题:福音还能继续成为世界的喜乐吗?家庭还能继续成为今日世界的喜讯吗?

教宗对此答道:我的答案是肯定的!这个肯定牢牢建立在天主的计划上。天主的爱在於祂的肯定。这肯定是天主对所有受造界和受造界的核心,即人类所说的;这肯定是天主对一男一女在结合中接纳和服事各个阶段的生命所说的;这肯定和保证是天主为经常因缺乏爱而受到伤害、虐待和宰制的人类所作的。可见,家庭是天主爱的肯定。唯有以爱为起点,家庭才能让天主的爱在世界上彰显、散播并不断滋长。没有爱,我们便无法活出天主子女、夫妻、父母及兄弟姐妹的身分。

另外,家庭也应经常反思是否以爱为出发点、促进爱并在爱中生活。教宗解释道,具体而言,这意味着我们应奉献自己、互相宽恕、不急躁、谦恭礼让和彼此尊重若我们每天重复这3句短语:请问谢谢对不起,家庭生活肯定会更好

我们每天都体验着脆弱和软弱的生活。为此,我们众人,家庭和牧人都需要一种不断更新的谦卑,让谦卑塑造我们,促使我们渴望修炼、教育及接受教育,帮助及接受帮助,陪伴、分辨及团结所有善心人士。

教宗最後表示:我梦想一个走出去、不唯我独尊的教会,一个不避开人类创伤的教会,一个慈悲的教会。这个教会宣讲慈悲,天主爱的核心启示。这慈悲使我们在爱中成为新人。我们确实知道,家庭是慈悲的场所和慈悲的见证。都柏林大会将能呈现出慈悲的具体标记。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