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推荐文章 > 基督徒画家——施国胜 >> 正文

基督徒画家——施国胜

发表时间:16-06-22 来自: 作者:  点击次数:2107

施国胜,现为职业画家。11岁时他在中国福利会少年宫美术教育家虞子骏指导启蒙下,逐步走上艺术道路之后,他先后师从颜文梁、丁荣魁、施继照等名家。

他擅长用刀法进行绘画创作,通过刀具有规律地刮减,达到理想的效果。他的作品既有沧劲古朴、意境深邃的特点,又具有立体感、空间感、表现力。他的作品《生命》曾于2012年入选上海小幅油画展;作品《圣山》于2013年入选第七届上海美术大展;作品《生生不息》2014年入选上海小幅油画展;作品《东滩日出》于2015年入选上海小幅油画展。

施国胜,18岁时曾画过天主教的圣母像,且一直将这幅圣母像保存。在他的记忆中,这件作品是他永远无法忘记和快乐的事情。也许正因为如此,圣母特别照顾这位充满艺术细胞的孩子,让他克服一切困难,勇敢地在艺术道路上寻找自己的世界和梦想。在生命和事业最强盛的时刻,命运好像故意捉弄他,使他身患不治之症。他的生命好像要走到尽头,但圣母没有忘记这位曾经为她画肖像的孩子,2013年圣母终于把他引到了普陀区怒江路圣母圣心堂,让救主耶稣基督来救赎他。施国胜开始虔心认识这位救世主耶稣基督,并于20131224日领受洗礼,圣名斯德望。在有信仰的日子里,每次看到他祈祷时的举止神态与弥撒时的全心投入真可谓是天人的结合,从此他对疾病带来的痛苦毫无畏惧,他获得了抵抗病魔的强大力量,并进一步升华了自己的艺术和生命。

施国胜为了感恩这份生命中的特殊经验和来自天主和教会的恩宠,向天主教上海教区的牧灵事业表示感谢,特捐赠两幅油画《基督善牧》 ,希望借此善举,使自己的信仰更虔敬,并愿意用自己的艺术赞美光荣天主。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