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会历史 > l教宗复活节文告 > 教宗若望保禄二世2005年复活节文告 >> 正文

教宗若望保禄二世2005年复活节文告

发表时间:11-02-20 来自: 作者:教宗若望保禄二世  点击次数:4651

“主啊,请和我们一起留下吧!”(参见路.24,29)。

“厄玛乌道上的门徒以这句话邀请同行的神秘步行者与他们一起留下过夜,因为那曾经发生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事件的安息日次日已近黄昏。基督按照他所许诺的,已经复活了;但是他们还不知情。虽然如此,那位步行者在路上所说的话曾渐渐的烧热了他们的心。正为了如此,他们才邀请他说:和我们一块儿留下吧!

正当他们围着晚餐桌坐下时,他们看到他掰饼,而认出他来了。就在这一刻,他消失不见了。留在他们眼前的是那块掰开的饼,而他们的内心也感到他那席话的温暖”。

“亲爱的兄弟姐妹,圣体圣事中的话和饼乃是巴斯卦的奥迹和恩典,在万世万代中作为基督的苦难、圣死与复活的永世纪念!今天,复活的巴斯卦节,我们也和全球所有的基督信徒重复说: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又复活的耶稣,请和我们一起留下来吧!走在时间旅途上的人类忠实可靠的朋友,请和我们一起留下来吧!你,天父永生的话,请给每个寻找生存真谛的人灌注信心和希望。你,永生之粮,请滋养 渴真理、自由、正义与和平的人”。

“天父永生的圣言,请和我们一起留下,并教导我们和平的语言和举动:愿你的圣血所祝圣、又浸满无辜牺牲者的血的大地享有和平;愿鲜血继续不断在倾流的中东和非洲国家享有和平;愿始终笼罩在骨肉互相残杀危险之中的人类享有和平。被掰开、分给同席者的永生之粮,请和我们一起留下,并赐给我们力量来慷慨关怀无数仍然忍 挨饿、惨遭天灾和可怕疾病肆虐的人。愿他们因着你复活的力量,也能享有新的生活”。

“复活的主,我们这些西元第叁千年代的男男女女同样需要你!请在今天就和我们一起留下,直到世代穷尽。请让各民族的物质进步决不致於掩蔽精神的价值,这些价值乃是他们文明的灵魂。求你在我们的旅途上支持我们。我们信赖你,寄望於你,因为只有你才有永生的话(参见若.6,68)。主啊,请和我们一起留下来吧!阿肋路亚!祝大家复活节快乐!”。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