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会历史 > l教宗复活节文告 > 教宗若望保禄二世2004年复活节文告 >> 正文

教宗若望保禄二世2004年复活节文告

发表时间:11-02-20 来自: 作者:教宗若望保禄二世  点击次数:4737

1 “他已复活了,阿肋路亚!”。 在昨夜守夜礼中重新发出的强有力的复活宣报,再次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希望。“你们为什幺在死人中寻找活人呢?他不在这里,他已复活了”(路二十四,5-6)。天使这样激励奔往坟墓的妇女们。巴斯卦节礼仪向我们第三千年代的男男女女这样重复着说:基督已经复活了,基督活在我们中间!如今他的名字已叫做‘永生者' 死亡对他不再有任何权力(罗六,9)。

2 他已复活了!今天,你,人类的救赎主,从坟墓中凯旋而出,也为给我们备受阴霾困扰的人,带来你喜悦与平安的祝贺。愿遭到沮丧、失望所试探的人,转向你,基督,我们的生命与向导,为聆听不叫人灰心的希望的宣报。主啊,在你战胜死亡的这一天,愿人类在你身上找到团结一致、反抗诸多折磨他们的邪恶的勇气。尤其找到力量来对付无人道、又日渐蔓延的恐怖主义的现象,这种恐怖主义否认生命,使众多勤劳和爱好和平的人的日常生活陷入动荡不安之中。愿你的智能光照善心人士,肩负消除这个灾祸的义务。

3 愿国家和国际组织机构加速工作,克服当前的困境,使世界迈向一个更有秩序、更和平的组织。愿负有责任者的行动获得肯定与支持,给血染非洲一些地区、伊拉克和圣地的持续战乱令人满意的解决。愿你,诸多弟兄中的首生者,让所有感同亚巴郎子孙的人重新发现使他们获得共识、并推动他们合作与和平的手足之情。

4 你们各位关心人类前途的人士,请听!善心的男男女女,请听!让报复的诱惑让步给宽恕的勇气;让生命和爱的文化使死亡的逻辑无用武之地;让信心重振各民族的生命。如果我们的前途只有一个,则怀着耐心和勤快的远见共建这个前途,乃是每个人的义务。

5 “主,我们去投奔谁呢?”。你战胜了死亡,只有你才“有永生的话”(若六,68)。 我们怀着信赖之情举心向你祈祷,求你安慰众多的暴力受害者的家属。求你协助我们不停地努力,使你的复活所开启的更公正、更团结的世界早日来临。在这样的努力中,“信了上主的话必要完成的那位”(路一,45)就在我们左右。玛利亚,巴斯卦缄默的证人, 是有福的! 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又复活者的母亲,在痛苦和死亡的时刻, 点燃着希望的火焰,请教导我们在流逝的光阴的各种对立中,作复活的救赎主带给世界的爱与生命永恒讯息的信实与喜乐的证人。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